大湾区信用金融发展高峰论坛深圳举行

25 日下午,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广东省发改委、深圳市政府、深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成员单位代表,以及全国金融信用建设专家、深圳金融机构和诚信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参与「诚信建设万里行」(深圳站)启动仪式暨湾区信用金融发展高峰论坛。

新闻来源: 香港商报 2019.02.26 17:26PM GMT+8

25日下午,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广东省发改委、深圳市政府、深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成员单位代表,以及全国金融信用建设专家、深圳金融机构和诚信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参与「诚信建设万里行」(深圳站)启动仪式暨湾区信用金融发展高峰论坛。

 

1.jpg

 

「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活动是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改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主题宣传活动,以副省级以上城市、省会城市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等为重点,旨在通过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营造「知信、用信、守信」良好氛围,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道德支撑和信用保障。自2018 年10 月在北京首发以来,已有天津、上海等城市完成接力,按照统一部署,深圳于2 月25日-3 月3 日开展接力活动。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福田区人民政府承办。活动现场,深圳市信用办及福田、宝安、坪山区代表分别介绍了全市及各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和经验做法,充分展现了近年来深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的成就。各区(新区)政府和前海管理局代表发表诚信宣言,共同点亮「深圳诚信地图」,标志着深圳区域信用建设进入精细化和差异化发展新阶段。深圳市发改委和福田区发改局联合发布《深圳市民信用知识手册》,弘扬诚信文化,营造全社会重诺守信的诚信氛围。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南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等20 家金融机构和诚信企业代表上台签署「信用承诺书」,这是深圳倡导企业诚信自治、引导行业诚信自律、促进社会信用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政府、社会组织、企业等多方参与,共同打造信用社会的重要体现。

 

​信用环境是金融业稳健发展的基石。全国唯一持牌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百行征信在深圳注册成立并落户福田,形成「央行征信+百行征信」双支柱格局,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鹏元征信、银雁金融、平安科技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带动深圳信用金融健康发展,共同谱写了粤港澳大湾区信用金融的绚丽乐章。